本站首页 - 杂志新闻 - 时报新闻 - 本网报道 - 区域报道 - 法闻天下 - 报章记录 -  维权中心  - 知名律师 - 法条文库 - 法律图书 - 社区中心 - 社务中心 - 免费注册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> 报道中心 >> 民主与法制时报 >> 彩宇 >> 正文
喝奶茶的习惯要改了?
[ □紫 藤   发布时间:2008- 01-05 23:32:1  不得不说 ]

    茶叶具有抗氧化的功效,人们都知道喝茶的好处。西方人则喜欢在喝茶时加奶。最近德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表明,一旦把牛奶加入茶中,喝茶的所有好处就消失殆尽了。

    先前的研究表明,因为绿茶和红茶里都含有丰富的叫做类黄酮的抗氧化物质,所以不管喝什么茶,都对身体有好处。这种物质有益于改善血液循环,预防心脏病,并能够防止某些癌症。茶叶中的这种物质,比水果和蔬菜中的含量高10倍。绿茶之中的含量比红茶稍高一些。然而德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,在红茶中加入牛奶后,就抵消了这些有益的作用。

    这项研究的结果已发表在1月9日出版的欧洲心脏医学杂志上。该研究表明,在只喝红茶的时候,能够起到改善心血管功能的作用。但牛奶中一定量的蛋白质,就足以破坏掉茶叶中主要的类黄酮物质儿茶酚。这一发现对那些在茶饮料中加奶的经营商来说是个坏消息。

    在英国的热饮市场中,茶占据了三分之一。德国科学家的这项研究也可以说明,为什么离不开茶的英国人在心脏病的发作方面并没有多少改善。

    英国茶业协会主席比尔·高曼说:“这项研究肯定了茶叶对改善心血管状况的良好作用。但到底是否是牛奶抵消了这种作用,还不能就此下结论。”

(责编:) 【字号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现有网友评论
网  名:     查看评论需知  
内  容:
 相关新闻
 最新新闻  推荐新闻












  • 热点推荐
  • 新闻摘要
热门点击
图片新闻
视频点播
报社概况 | 关于民主与法制网 | 帮助中心 | 广告服务 | 合作加盟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律师 | 联系我们 | 友情链接
Copyrights © 2005-2007 WWW.MZYFZ.COM 版权所有 
京ICP备06006780号   京ICP证061091号  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许可证